拜习通话超两小时 白宫:谈了很多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党魁习近平,周四(7月28日)进行了第五次通话,长达两个多小时。双方在会后各自发表声明,其中台湾问题成为焦点之一。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和习近平第五次通话。白宫发言人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两位领导人通话时间2小时17分钟,超过3月份会谈的110分钟。

对于外界最关注的台湾局势,让-皮埃尔反复说,拜登强调美国的政策不变。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拜登总统在台湾问题上强调,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美国强烈反对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或破坏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两国在会谈后发布的声明中,都提到台湾局势,但表述截然不同。

白宫声明强调,美国强烈反对改变现状或破坏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单边努力。新华社却声称,拜登重申了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美方不支持台湾独立。

有记者问,拜登总统是否向习进平提起新冠病毒起源的问题。

让-皮埃尔:“因此,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两位领导人确实讨论了健康安全问题,透明度是其中关键部分。正如我们反复说的,中国(中共)在数据和信息共享方面,没有达到科学和公共卫生的规范。”

让-皮埃尔说,白宫之前多次提到与国际伙伴合作,迫使北京充分分享信息。

让-皮埃尔还表示,拜登还在会谈中谈到毒品芬太尼议题,希望北京继续关注并解决非法毒品贩运到美国的问题。

让-皮埃尔:“我们欢迎中国进一步关注解决非法毒品和前体化学品贩运问题。”

白宫表示,拜登总统还要求习近平解决多起被扣留的美国公民等案例。

让-皮埃尔:“拜登总统还提出,需要解决在中国被错误拘留或禁止出境的美国公民案件,以及对人权的长期关注。”

拜登还向习近平提出中国的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行为,呼吁停止在中国各地持续的侵犯人权行为。

有关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传闻,白宫表示,拜登认为要佩洛西自己决定。

让-皮埃尔:“你不会告诉国会议员,他们可以去哪里或不能去哪里。他认为这需由议长自己决定。”

白宫还强调,美中在处理台湾问题上的分歧超过40年,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至关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