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暂定”台湾行程 美军航母开进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9日讯】美媒引述消息称,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7月29日将率团访问亚洲,台湾列入“暂定”行程。与此同时,美军航母战斗群已经重返南中国海。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7月28日引述两位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佩洛西(Nancy Pelosi)此次亚洲之行,预定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外界最关注的台湾被列为“暂定”(tentative)。

佩洛西邀请几位资深国会议员一同出访,包括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等。

高野去年11月曾率团访台,但这次他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麦考尔证实受邀,他表示因为有其它私人行程,婉拒了邀请。但他呼吁任何有访台意愿的议员都应该去,这可以向中共展现“政治威慑力”。

佩洛西在美国总统继承顺位排名第二,她原本今年4月就要访台,因为行前核酸检测呈阳性,将行程延后。若她此次访台顺利成行,将是继1997年时任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访台后,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拟访问台湾的消息传出后,中共表示不满,并发出威胁言论。截至目前,佩洛西办公室以安全惯例为由,不愿讨论出访行程,美国行政部门也尚未证实。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27日表示,他已与佩洛西进行交谈,并向她提供了安全评估,五角大楼和美军的其他官员也给她做了简报。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正在为佩洛西的可能访台之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做准备,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USS Ronald Reagan)战斗群26日已经重返南中国海。

“里根号及其战斗群在成功访问了新加坡港之后,正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第七舰队发言人海莉∙西姆斯(Hayley Sims)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表示,里根号“正持续按既定时程进行正常的作业,这也是她支持自由与开放印太例行巡逻的一部分”。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萨特对路透社表示,目前国会两党在应对中共威胁上高度一致,已经建立了新的“华盛顿共识”,“佩洛西可能会去访台的,并由国防部负责维安。”

针对中共的威胁,台湾年度军演“汉光38号”也已开启,该项演习的重头戏“海空截击作战”操演于7月26日拉开帷幕,共有20艘舰艇、15架次战机参与军演。当天,台湾总统蔡英文登上军舰,校阅海空军联合作战演练。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表示,今年的实兵演习模拟比以往更具实战性,是在严密监控国际局势及乌克兰战争之后设计的。

他认为,尽管佩洛西访台只是暂定,但台湾军队已经就中共可能的回应做好准备,有信心应对共军的任何行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