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渗透美联储 中共秘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7月27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江峰时刻》频道主播、著名时评人江峰。

今日焦点:长达10年!中共谍战美联储;金钱、美女、极端恐吓⋯⋯发展线人阴招大揭秘;从起家到为祸全球,中共壮大有“绝招”;中情局也被染红,“超级间谍”破坏力超想像。

【深耕10年 中共试图在美联储内建“线人网”】

7月2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在过去长达十年的时间里,一直试图在美联储(FED)内部建立一个线人网。

报告指出,中共将美联储雇员当作其所谓“人才招聘计划”的目标,给出的合同中往往包含现金奖励。作为交换,这些雇员被要求提供有关美国经济、利率变化和政策的信息。

除了金钱诱惑,中共还用拘留等手段威胁美联储雇员。

参议院的这份调查报告,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美联储从2015年开始进行的一项单独内部调查。这项调查代号为“P-网络”,调查确定了13名相关人员,这些人受雇于美联储12家地区银行中的8家。

《华尔街日报》引述“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助手的消息说,报告中提到的五个关注人物中,还有四人保留了接触美联储机密信息的机会。

参议院的报告认为,中共“十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获取对美联储的影响力,而美联储却未能有效地抵御这一威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回复说,他们“明白一些人企图利用(他们的)任何漏洞”,但他不同意报告的结论,认为其中对美联储一些员工的描述“不公平”。

事件报导出来后,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1. 江峰,请首先介绍一下美联储这个机构的重要性。

2. 江峰,中共对美联储从事间谍活动,想获取哪些信息?获取信息后,要达到什么目的?对美国(甚至国际社会)将造成哪些危害?

【中共发展线人手段大揭秘】

美国参议员的报告中提到一个典型例,说在2019年美中陷入贸易战期间,一名美联储的经济学家前往上海。在这次旅行中,中共对他进行了四次拘留。

中共官员最初在这名经济学家的酒店房间找到他,告诉他,他们一直在监听他的电话。

中共官员告诉这名经济学家,他必须“分享他所接触到的敏感的、非公开的经济数据”,并且他必须“就敏感的经济问题,包括贸易关税和机密信息向(中共)政府高级官员提供建议”。

报告说,这些官员还威胁,如果他不签署一封信,承诺不对外提及这些遭遇,他们就将他投入监狱并毁掉他的生活。

3. 江峰,这些记录非常可怕,外界很难想像,对美联储雇员,中共也会使出这些阴招。这是中共发展线人的惯用手段吗?据您所知,中共招募间谍,还有哪些惯用手段?

【从起家到暴露国际野心 中共不离“间”字诀】

4. 江峰,中共从共产国际的远东支部起家,到夺取中国的政权,再到显露出全球野心,想要取代美国,建立以它为主导的国际新秩序——在这个过程中,中共对间谍手段的依赖有多重?

5. 江峰,不同时代,中共的主要间谍目标是否发生变化?目前它在哪些国家、领域渗透最严重?目的是什么?

【破坏力空前 “红色鼹鼠”长期潜伏中情局

6. 江峰,我们知道美国是中共间谍活动的首要目标。那么历史上,中共在美国的关键部门安插间谍,有没有突出案件?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