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维权人士举报村长贪腐 遭恐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月21日,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录制视频,举报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村村长强占土地等贪腐问题,25日,她遭到恐吓报复

河北省平泉市维权人士赵春红21日录制视频,实名举报娘家南五十家子村的村长霍剑军行贿、强征土地盖蒙古包、观音庙捞钱、撂荒土地、掏空村款、横行霸道等八宗涉嫌犯罪行为。

赵春红表示,之前村民们已联名举报,却没人管,最近她发视频举报,25日就遭到恐吓。

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他就是跟镇书记、市领导全部有勾结,像他给那建设局局长行贿,县书记叫我把这些证据全提交给他了,好几个月了吧,到现在至今也没答复。举报他,他闺女威胁我,说是做鬼也不放过我,发帖子攻击我。”

村民赵先生表示,南五十家子村为平泉市第一大村,人口有3000多人,被村长强占的6块地,以前种植玉米和蔬菜,现在都撂荒了。村长搞工程捞钱,开村会村民左志刚提出异议,被打致鼻梁骨粉碎性骨折。

南五十家子村村民赵先生:“现在有4块地300多亩荒着呢,以前200多亩扔着荒了,有一个建了蒙古包啊,也没给一分钱,撂着荒了。这十来年,通过这个那个的项目,都是豆腐渣工程,捞财。”

村民还举报,霍剑军60多岁了,按规定年满60岁就不能再当村长,而且他的户口早迁到市里了,却在上级政府的认可下,当了十几年的“铁帽子”村长。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霍剑军目前为南五十家子村的村党支部书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