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維權人士舉報村長貪腐 遭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21日,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錄製視頻,舉報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村村長強占土地等貪腐問題,25日,她遭到恐嚇報復

河北省平泉市維權人士趙春紅21日錄製視頻,實名舉報娘家南五十家子村的村長霍劍軍行賄、強徵土地蓋蒙古包、觀音廟撈錢、撂荒土地、掏空村款、横行霸道等八宗涉嫌犯罪行為。

趙春紅表示,之前村民們已聯名舉報,卻沒人管,最近她發視頻舉報,25日就遭到恐嚇。

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他就是跟鎮書記、市領導全部有勾結,像他給那建設局局長行賄,縣書記叫我把這些證據全提交給他了,好幾個月了吧,到現在至今也沒答覆。舉報他,他閨女威脅我,說是做鬼也不放過我,發帖子攻擊我。」

村民趙先生表示,南五十家子村為平泉市第一大村,人口有3000多人,被村長強占的6塊地,以前種植玉米和蔬菜,現在都撂荒了。村長搞工程撈錢,開村會村民左志剛提出異議,被打致鼻樑骨粉碎性骨折。

南五十家子村村民趙先生:「現在有4塊地300多畝荒著呢,以前200多畝扔著荒了,有一個建了蒙古包啊,也沒給一分錢,撂著荒了。這十來年,通過這個那個的項目,都是豆腐渣工程,撈財。」

村民還舉報,霍劍軍60多歲了,按規定年滿60歲就不能再當村長,而且他的戶口早遷到市裡了,卻在上級政府的認可下,當了十幾年的「鐵帽子」村長。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霍劍軍目前為南五十家子村的村黨支部書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