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大買佛州農地 州長批中共無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近日回應,中國企業大舉在該州購買房產及農地的問題。他表示,這些交易已成為「一個大問題」且愈來愈引發關注,他簽署了立法,誓言要打擊中共這種無賴「帶來的不當影響」。

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一份報告發現,截至今年3月,中國房地產投資者在美國房地產上花費了61億美元,勝於所有外國投資群體。其中以佛羅里達州最受青睞,其國際房地產購買量占全美第一(24%),加州則位居第二(11%)。據報告,來自大陸和香港的商人正在佛羅里達和加利福尼亞積極購買現有房屋。

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2019年,與中國(中共)有關的實體在美國至少擁有19.2萬英畝的農田,價值超過19億美元。

德桑蒂斯2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不應該允許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企業購買美國房地產資產,他簽署了立法,以遏制來自中共等「無賴國家的不正當影響」。德桑蒂斯說:「我認為問題在於,這些公司與中國共產黨有瓜葛,無論這一家公司做什麼,(它們)表面上不總是光明磊落,因此我覺得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德桑蒂斯以佛州首府禁止孔子學院進駐該市高等學府,阻止北京的潛在宣傳影響為例,他致力於切斷北京政權伸進陽光之州的觸角。

德桑蒂斯表示,他的政府將在下個會期與州議會討論退休養老基金的投資,這項法案可能就會與中共有關。他說:「我們做的事情可能未必很多,但是我們希望能夠確保切斷(與中共)的瓜葛,這樣我們就不會向我們的頭號對手注資。」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