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铅量超标 有机冻干蓝莓被紧急召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通知,以含铅量超标,召回一特定品牌的干蓝莓。带您了解。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的通知,有两批Natierra品牌有机冻干蓝莓,因含铅量超过FDA的标准,而被紧急召回。

此前,这两批蓝莓以1.2盎司的袋包装,在全美各大零售店和在线超市销售,保质期分别为2024年12月和2025年1月,产地皆为立陶宛。

所幸目前尚未传出有人因食用而引发疾病。

据FDA的召回报告,血液中含铅量高不会有任何症状,但会损伤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但急性铅中毒可能会引发腹痛、肌肉无力、呕吐、腹泻等症状,且儿童更容易铅中毒。

FDA提醒民众,若购买了批号为2021363-1或2022026-1的1.2盎司Natierra有机冻干蓝莓,须马上丢弃,不可食用,也可以在购买地要求退款。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