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部分进口菇类 州卫生部:食用恐致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上周五(25日),加州公共卫生部警告消费者,避免食用五种特定品牌的进口菇类。这些蘑菇可能含有细菌,食用后可能会导致疾病。

加州公共卫生部上周五(3月25日)警告,近期对超市菇类商品抽样检测时,发现有5个亚洲进口品牌的蘑菇,含有李斯特菌(Listeria)。10个样本中,有8个已被污染。

这些菇类来自中国、台湾和韩国。包括商品外包装印有卡通图案的“浙江金华金利蘑菇公司”生产的金针菇。“深圳天华现代农业公司”综合金针菇、鸿喜菇等菇类的“Twa 蘑菇”。来自台湾彰化、包装多为蓝色的“Taiwan Enoki Mushroom”金针菇。以及绿色和白色两种包装的“台湾金针菇”。还有包装为绿色和蓝色的韩国“Global Fresh Marketing”金针菇。

被检测出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的产品,于2022年3月上旬,开始在加州贩售。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宣布召回产品。卫生部也提醒消费者应立即丢弃这类商品。

资料显示,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被感染者会出现高烧、头痛和脖子僵硬等症状;幼儿、老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感染风险较高,可能危及性命;孕妇有可能因此流产或造成胎儿死亡。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