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倍哽咽遭网暴 驻日记者曾颖轻生送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大陆媒体驻日记者曾颖,近日在报导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时一度哽咽,而遭中共网军炮轰。7月19日,她在日本住所自杀,随后被送医抢救。

微博认证为深度调查记者的李继锋发文披露,“驻日前媒体人曾颖于19日在日本自杀!”他说,“据日本最新消息,曾颖已被送医抢救。”

曾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遗书,已在网上传开,她写道:“很轻松、很平静地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32岁的我,决定要离开。”

曾颖说,她从2018年开始罹患抑郁症,2022年7月开始,抑郁症已经让她无法支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今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街头演讲时被枪杀。作为驻日记者的曾颖在与澎湃新闻直播连线时一度哽咽,她表示,安倍非常为日本这个国家考虑,也为中日友好做出非常巨大的贡献。这番话遭到全网炮轰。

在强大压力下,曾颖最终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向网民道歉。但她同时表示,会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做个善良正直的人”。

大陆网络作家荆先生:“这个姑娘是一个很有良知的人,我希望她好好的生活下去。教育和宣传体系都对国人造成了观念强化,长期的仇美仇日仇台,仇视一切文明国家的宣传,或造势造成的愚民,这样的愚民太多太多了。”

曾颖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去见安倍,如你所愿”等恶毒言论再次充斥网络。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打着爱国名义的这些粉红毛左,还有一些‘自干五’,实际上都是共产党培养出来的,充满一种盲目的仇恨。他们被共产党撑腰,做恶的时候是非常凶悍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网上施暴者,除了中共网军外,还有监狱的服刑人员,他们被狱警要求做这些事。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很多在网络上使用语言暴力的,其实都是监狱里面的服刑人员,他们就没有正常的底线了,怎么羞辱、怎么恶毒怎么来。所以我也希望这些媒体人,为社会公众事件发声的人,不要轻易的被这些言论伤害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