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结弦宣布引退 告别赛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27岁的日本男子花样滑冰巨星羽生结弦(Yuzuru Hanyu)周二(7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结束花滑竞赛生涯。征战过三届冬奥会的他曾获2枚金牌,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

19日下午,羽生结弦召开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后个人首场新闻发布会宣布引退。

在发布会上,羽生结弦表示:“我决定未来投身职业花样滑冰(Profesional Figure Skating),我一点都不难过,我希望继续努力工作。但是未来我不会再局限于比赛领域,我觉得现在我可以通过不同方式将花样滑冰带到不同的地方。”

羽生结弦表示促使他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北京冬奥会自由滑比赛之前的脚踝伤。

“我一定不会怀念比赛的紧张感,但是我希望能够像以前一样继续努力工作、训练,这样人们也还会继续支持他们认识的羽生结弦。”

“北京冬奥会结束回到家里的时候,由于脚踝的疼痛,我已经无法滑冰了。当时我考虑了方方面面、各种情景,那之后我觉得自己无需再回到这个(竞赛的)舞台了。”他说。

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羽生结弦被视为花滑历史数一数二的男子运动员。他的辉煌花滑竞赛生涯在他4岁时开始,以北京冬奥会挑战4A跳、最终位居第四位落下帷幕。

为花式溜冰苦心孤诣,连论文研究题目也是如何提升选手溜冰表现,穷大半生精力钻研这项心爱运动,27岁的他却尚余一个未圆梦想——从未有选手在正式比赛中完美做到、传说中阿克塞尔四周半跳(Quad Axel,又称4A)。

北京冬奥花式溜冰男子个人赛,羽生在自由滑项目挑战史上首次正式比赛四周半跳,可惜着地不稳而跌倒。他在完成后一度在总成绩领先,最终不敌美国劲敌陈巍及两名同胞,得第4。

竞赛生涯中,羽生结弦赢得了所有能够赢得的荣誉。除两枚奥运金牌外,他还斩获了2次世锦赛冠军、4次大奖赛总冠军、6次日本全国冠军(包括去年夺得全国冠军、斩获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羽生结弦生涯总成绩最高分于2019年在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获得,当时他斩获了322.59的高分。另外,羽生结弦生涯短节目最佳成绩为111.82分,自由滑最佳成绩为212.99分。

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羽生结弦收获了日本人民荣誉奖,该奖项是授予日本人民的最高荣誉。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