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宣布引退 告別賽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27歲的日本男子花樣滑冰巨星羽生結弦(Yuzuru Hanyu)週二(7月1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結束花滑競賽生涯。征戰過三屆冬奧會的他曾獲2枚金牌,留下了無數精彩瞬間。

19日下午,羽生結弦召開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結束之後個人首場新聞發布會宣布引退。

在發布會上,羽生結弦表示:「我決定未來投身職業花樣滑冰(Profesional Figure Skating),我一點都不難過,我希望繼續努力工作。但是未來我不會再局限於比賽領域,我覺得現在我可以通過不同方式將花樣滑冰帶到不同的地方。」

羽生結弦表示促使他作出這一決定的原因是北京冬奧會自由滑比賽之前的腳踝傷。

「我一定不會懷念比賽的緊張感,但是我希望能夠像以前一樣繼續努力工作、訓練,這樣人們也還會繼續支持他們認識的羽生結弦。」

「北京冬奧會結束回到家裡的時候,由於腳踝的疼痛,我已經無法滑冰了。當時我考慮了方方面面、各種情景,那之後我覺得自己無需再回到這個(競賽的)舞台了。」他說。

出生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羽生結弦被視為花滑歷史數一數二的男子運動員。他的輝煌花滑競賽生涯在他4歲時開始,以北京冬奧會挑戰4A跳、最終位居第四位落下帷幕。

為花式溜冰苦心孤詣,連論文研究題目也是如何提升選手溜冰表現,窮大半生精力鑽研這項心愛運動,27歲的他卻尚餘一個未圓夢想——從未有選手在正式比賽中完美做到、傳說中阿克塞爾四周半跳(Quad Axel,又稱4A)。

北京冬奧花式溜冰男子個人賽,羽生在自由滑項目挑戰史上首次正式比賽四周半跳,可惜着地不穩而跌倒。他在完成後一度在總成績領先,最終不敵美國勁敵陳巍及兩名同胞,得第4。

競賽生涯中,羽生結弦贏得了所有能夠贏得的榮譽。除兩枚奧運金牌外,他還斬獲了2次世錦賽冠軍、4次大獎賽總冠軍、6次日本全國冠軍(包括去年奪得全國冠軍、斬獲北京冬奧會入場券)。

羽生結弦生涯總成績最高分於2019年在花滑大獎賽-加拿大站比賽中獲得,當時他斬獲了322.59的高分。另外,羽生結弦生涯短節目最佳成績為111.82分,自由滑最佳成績為212.99分。

2018年平昌冬奧會後,羽生結弦收穫了日本人民榮譽獎,該獎項是授予日本人民的最高榮譽。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