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鄂、川、陕同一天现洪涝灾害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讯】24号从凌晨开始,甘肃、湖北、四川、陕西各省,都传出暴雨引发洪涝、泥石流灾害,共造成20人死亡、23人失踪。气象单位24号傍晚联合发布消息,警告甘肃东南、陕西西南、川西东部局部地区民众,近期要严防地质灾害。

甘肃华亭县东华镇前岭村,24号凌晨1点多,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有15名正在水沟清淤的工人被活埋,到了清晨6点,15人全部找到,其中1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湖北同样因暴雨,造成三峡水库库首的宜昌市夷陵、秭归两地,爆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官方称,截至24号下午3点统计,共造成7人死亡、7人失踪,倒塌房屋1千191间,有近8千人紧急转移。

四川省通江县,则因豪雨造成河水暴涨,陈河乡临河的场镇,二楼以下房屋全部被水淹没,水退后,街道上积满了从居民家中流出来的各种家俱及物品,居民屋内则留下一层厚厚的淤泥。场镇的通讯、电力及联外道路、全部中断。通江县政府24号傍晚称,水灾造成陈河乡16人失踪。

陕西省华阴罗夫河左堤,24号清晨6点也出现漫堤决口,决口宽50米,数千人紧急撤离。
中共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24号傍晚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报,表示,到25号晚上,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川西高原东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当地居民应注意防范。

新唐人记者王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