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美军会为台海冲突作好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美军太平洋舰队正司令塞缪尔‧帕帕罗上将(Samuel Paparo)7月8日表示,正在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针对某些破坏国际秩序的行为,美军会为台海冲突做好准备。

据美国之音报导,包括东道主美国在内,共有26个国家参加这次在夏威夷港和南加利福尼亚州海域举行的“环太联合军演”。军演自6月29日开启,至8月4日结束。

在军演前,有报导说,美国打算邀请台湾海军参加,但最终台湾没有被邀请。

对此,帕帕罗上将表示,台湾没有被邀请完全是因为“敏感的政治原因”,是“政策决定”。但他强调,如果台海真的爆发冲突,美国会做好准备应对最坏的可能。

“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指示国防部根据需要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并指示国防部准备好出现针对台湾的行动时进行干预。因此,国防部为此做好了准备,为这样的行动做好了准备。”帕帕罗上将在夏威夷美军基地的一个记者会上说。

他直言,如果台湾问题不能和平解决,不仅美国国防部有这样的准备,美国的军人们也有这样的准备。

“我希望并祈祷它(台湾问题)能够和平解决。但如果不能的话,我和其他许多人都准备好应对冲突”,帕帕罗说,“根据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国防部有责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我们也是。”

他还表示,环太军演并不针对包括中共在内的任何国家,但是却针对某些破坏国际秩序的行为。环太军演更关注维护国际秩序以及捍卫每个国家的尊严。

环太军演期间,美国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R-FL)7月7日开始了对台湾为期三天的访问,他是美国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主席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参议员。

中共政府对此反应激烈,宣布近日在台湾海峡周边进行联合战备警巡演练。8日,多架中共军机再度飞越台湾海峡中线。

台湾国防部8日回应说,共军的“挑衅”动作严重破坏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8日上午,斯科特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时说,看到俄罗斯以及中共的作为,就能够明白美台需要持续努力合作,要让台湾有办法继续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民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