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参主席:正密切观察中共攻台动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日前表示,美国“非常密切”地观察中共攻台动向,但他认为中共对台湾的武力攻击并非迫在眉睫。

7月3日,米利将军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可能会、应该会、或许会”,这些是描述中共是否武力攻台的关键词。

“目前没有任何迫在眉睫的迹象或者警示。但是我重申,我们在非常、非常密切地观察局势。”米利将军说。

他表示,习近平曾在公开论坛上号召中共军队发展在某个时间点进攻台湾的能力,但决定是否攻台将是一个政治选择。

米利将军说,“他们是否会攻击,这是一个政治选择,是一个政策选择。那将基于中国(共)如何评估届时的成本风险收益。”

近年来,美中关系紧绷,美台关系则持续升温。与此同时,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日益升级,持续派军机骚扰,近期更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实战练习,加剧台海紧张局势。

台湾一直在大幅加强其军事防御能力,美国也对台军售了不少先进武器装备,并派部队协训台湾军队,帮助其提升战斗力。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5月在访问日本期间曾表示,中共军机骚扰台湾是在“玩弄威胁”,如果中共军队进攻台湾,美国将会以“武力保卫”台湾。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台海局势发展备受外界关注,外界担忧中共入侵台湾将引发一场战争。

BBC报导说,多数分析人士一致认为,目前入侵还不太可能,北京承认这样的举动代价太大,而且是灾难性的——不仅对中国,对世界也是如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