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上半年亏损逾千亿 12家公司资不抵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中共坚持“清零”,民航业继续亏损。中共民航局称,今年上半年民航业整体亏损1089亿元人民币,其中12家航空公司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以“掺水”著称,实际情况可能更为严峻。

据陆媒“第一财经”报导,中共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在8日的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自疫情爆发以来,民航业累计亏损近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宋志勇说,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只有3072亿元,比疫情前下降41.8%。

他还提到,上半年民航运输量因疫情跌落低谷,每日航班量最低的时候仅有2967班,整体产业亏损达1089亿元。

民航局统计数据称,目前中国航空公司资产负债率达82.2%,其中有12家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超过100%,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在收入锐减同时,民航业的成本压力却不断增加。

宋志勇称,因油价大幅攀升,上半年燃油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222亿元,预计全年可能增加860亿元。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造成的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167亿元。此外,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耗型的防疫物资也增加了民航企业的刚性成本。

此前民航局数据称,民航业2021年全年亏损670.9亿元,比2020年减亏149.2亿元。今年仅上半年就亏损逾千亿,显示其业绩加速下滑。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