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印太战略 前日相安倍晋三助选遭枪击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在日本参议院大选前夕,前首相安倍晋三在街头助选时,遭到枪击暗杀,最终不治身亡,享年67岁。

7月8日上午11点半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助选活动中,遭到枪击,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不治,享年67岁。日本放送协会下午17点40分左右指出,安倍在奈良县橿原市一家医院去世。

奈良县立医科大学急救医学教室教授福岛英贤:“安倍晋三前首相,在下午12点20分左右被送达医院,抵达医院时已经呈现心肺停止的状态,院方虽然进行了救治,非常遗憾的是,患者在下午5点03分逝世。”

枪击案发生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时间接获报告,从外地赶回东京并谴责嫌犯的卑劣罪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凶嫌)卑劣且野蛮的行径。这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事情,我在此表达最严厉的谴责。”

安倍晋三的亲弟弟、现任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稍早向媒体表示,在参议院竞选期间发生这样暴力事件,是对民主的亵渎。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特别是在参议院选举期间,利用这种暴力行为压制言论自由,我要对此予以谴责。”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影片,凶嫌从安倍背后开了两枪,警察当场以杀人未遂罪名,逮捕41岁的山上彻也,凶器疑似是一把土制枪支,被黑色胶带缠绕。日媒报导,山上彻也2003年到2005年曾在海上自卫队任职,向警方供称“对安倍前首相心有不满”,目前正在奈良西警察署接受审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王冠霖、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