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轻判罪犯 贾斯康声称杀警犯无暴力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近日,南加州艾尔蒙地市两名警察遭罪犯枪杀殉职后,洛县地区检察官贾斯康的政策,再次引发民间强烈批评。周二(6月21日),贾斯康召开记者会,现身说法。

近日南加州艾尔蒙地市(El Monte)两名警察遭罪犯枪杀的新闻,持续发酵。报导显示,这名嫌犯已知是一名帮派成员,自2010年起犯行累累,并在洛县地区检察官贾斯康George Gascón)的政策下,获得最低限度的判决,不需入狱并被判处缓刑。这使贾斯康和他的政策再度引发外界关注。

为此,贾斯康于周二召开记者会说明,声称嫌犯在枪杀警察前“没有暴力史”。

洛县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ón:“这个特定案例,嫌犯弗洛雷斯的犯罪历史,不含有任何暴力证据。他只是一个吸毒多年的人。他主要是因为毒品有关的罪行被捕。约十年前,他因闯入祖父母家偷电视而被捕定罪。”

2020年,弗洛雷斯(Justin Flores)被指控持有冰毒,同时是持有武器弹药的重罪犯。去年,一份认罪协议让他免于因为两项指控入狱,这些指控随后被贾斯康办公室撤销。

洛县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ón:“当人们因犯重罪而被捕时,我们努力确保会有严重的处罚,包括长时间的监禁。我们有一个不完美的系统,这不仅仅是在洛杉矶,到处都是。我知道这令人沮丧,它可能无助于治愈某些人的伤口。我敦促大家不要反应过度,我们会做我们知道行得通的事情。”

周二的发布会上,当被媒体问到,他如何看待死者家属将死因归咎于当前政策,贾斯康未作回应,并匆忙离开现场。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