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兰州化工厂爆炸6失踪8伤 现场腾起蘑菇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兰州化工厂爆炸6失踪8伤 现场腾起蘑菇云

6月16日晚间,甘肃兰州一家化工厂污水处理车间发生爆炸,至少8人受伤、6人失踪,失踪者恐怕凶多吉少。中国近日接连在杭州、河北、新疆军区总医院等地,发生多起大爆炸或起火事故,但中共官方及媒体不是噤声不报、就是对事故详情、死伤情况语焉不详。

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猝逝 生前专攻人脸辨识

大陆人工智能界代表人物、北京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近日去世。旷视科技是近年窜起最快的AI公司之一,其所擅长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国际上备受争议。还被应用到中共公安的影片监控系统和警务终端,甚至在新疆监控维族。旷视在2019年10月,被美国商务部以人权为由,列入投资黑名单。

毕业生仅29%找到工作 大陆失业率创新高

大陆求职网站16日发布的《2022年毕业季调研分析报告》显示,截至5月29日,仅29%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中共官方日前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年轻人失业率飙升至新高。同一天,“近九成00后毕业生愿意加班”的关键字登上微博热搜,却引发评论区翻车。有网友质疑政府财政没钱了,想割00后的韭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