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誓言打“统计造假”网民不信讽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湖南凤凰古城多处被淹 浙江11水库超汛限

中国大陆南方持续暴雨。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被淹,沱江水位暴涨致凤凰古城局部被淹,洪水漫上河岸涌进民房,多处商铺出现积水,横跨沱江的古桥几乎被淹没。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山体滑坡至少2死4失踪。浙江全省大到暴雨,11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上海检察长突落马 中南海“打虎”提速

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北京当局“打虎”提速。中共中纪委6月1日连打两“虎”,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陈如桂同一天落马。张本才曾是前最高检察长曹建明的“大管家”。中共中央启动第9轮巡视工作以来,今年已有19名中管干部落马。

中共称打“统计造假”网民讽笑话 背后水深?

5月31日,前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被“双开”,罪状之一是“经济数据造假”。前一天,当局召开视讯会议不得不搞“专项纠治”,官媒宣称要“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消息传出,网路上顿时炸了锅,网友纷纷调侃、讽刺是“贼喊捉贼”、“本世纪最大笑话之一”。而有分析指出,在二十大前的微妙时刻,经济统计数据有鲜明的政治含义,很可能是为了淡化上海封城、清零影响。

六四33周年 天安门母亲:继续追究屠城责任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天安门母亲”于脸书发表祭文,痛批当年中共政府动用军队在北京真枪实弹滥杀无辜,造成数以万计的民众死伤,依法追究当年政府的屠城责任是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了寻求公平正义,他们将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