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访洛杉矶:台湾7月有望开放 欢迎乡亲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上周五(2022年6月10日),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徐佳青,访视洛杉矶侨社。她在南加州全侨欢迎晚宴中,谈到此行的目的。

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徐佳青:“一方面来传递国内最新的讯息,再一方面来聆听我们侨界的心声。我们很期待,透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再度把我们过去累积在当地的主流社会的能量也能汇聚在一起。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希望能够来关心我们侨胞,在疫后的各项复兴的状况。”

她表示,随着疫情进入尾声,台湾7月份有望逐渐解禁,开放乡亲回台,但仍需以防疫指挥官正式公布的确切日期为准。

对于同时间,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在洛杉矶活动,她表示乐观其成。

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徐佳青:“我们也乐见国民党可以重新在美国,设立他们的代表处,我想在深化台美关系绝对是有帮助的。民进党跟国民党大家都是在一个平台上面,互相的努力求进步,在良性的竞争之下,只有对国家更好,并不是一件坏事,所以我们是非常正向看待。”

当晚,300多位侨民出席晚宴。国策顾问田诒鸿、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等人,也分别致词欢迎。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