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侨界60团体联合声明 声援台湾加入WH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4日讯】在世界卫生大会来临之际,5月12日,洛杉矶侨界团体再次举办记者会,声援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带您了解。

周四(12日),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北美洲医师学会等60多个洛杉矶侨界团体,共同声援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也在线上发表讲话。

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宪章,健康是基本的权利,是普世价值,不应走出宗教、政治信仰、经济或社会情境而有所分别,台湾身为地球一份子,有权享有与世界上其他人一样的健康权利,没有理由被排斥。”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所谓疾病无国界,我在这里要呼吁,全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大陆,要拿出诚心诚意来,大家面对人类所面临的挑战,毕竟疾病无国界,那么爱心也不应该有所区别。 ”

侨民们表示,在台湾受不公正对待时,很多国家用不同方式支持台湾。

中华民国立法院荣誉顾问詹凯臣:“WHA的宗旨它是说,是让世界人民有更好的健康,要让世界上的人民有更好的,更高水准的健康,但它却忽略了台湾2300万人的这一块那么重要,疫情是没有国界的。”

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前会长邱俊杰:“希望如果可能进入的话,也希望能够得到永久观察员的席位,不但是这样,也后我们也希望继续能够进到承认的理事之一。”

南加州侨界也发表联合声明,让台湾制度化参与WHA及WHO的所有会议、活动与机制,在后疫情时代持续做出积极贡献。

新唐人记者杨阳、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