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9小区要求解封 取消核酸复工复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辽宁边境小城丹东市封城至今已51天,老百姓怨声载道,要求解封的声浪越来越高,6月14日,至少有9个小区居民聚集要求解封,取消核酸,复工复产

丹东市自4月25日实施静态管理以来,老百姓没有收入还要忍受高价菜,要求解封的声浪越来越高,14日的视频显示,有9个小区的居民聚集要求解封,有的小区居民自行推开栅栏或围墙走到街上,还有人拉横幅高喊口号表达诉求。

丹东市民:“取消核酸,取消核酸,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取消核酸,复工复产,取消核酸,复工复产。”

丹东市民王先生:“你把老百姓都圈里,你不给吃,不给喝,要叫老百姓饿死喔,买菜全是社区垄断的,菜他进一块钱,他再卖10块到20块钱一斤,都吃不上,喝不上了,这个社会就要完了。现在遍地做核酸,人都圈着,你领导就发财了,全国的乌鸦一片黑。”

丹东封了快两个月了,却一直查出有阳性病例,老百姓都反感一刀切的极端防疫措施,并质疑病毒的来源。

丹东村民夏女士:“整天在家待着,都想解封,都出不去,没有菜吃,我是农村的,地里有点小菜,刚开始的时候地里菜都没下来,都嗑完了。你说是有疫情嘛,倒是有没有啊,我们老百姓就想要一个说法。”

还有人反对当局用核酸检测控制老百姓的出行,认为这等于是在变相强制核酸检测。

丹东市民王女士:“地方自谈自作那样的,那你没有办法,政府、法检法、信访局啊,竟拿核酸说话,也不办事,尤其是法院无法无天,你没有核酸他不让进啊。”

丹东市民曝光14日一起围堵社区的栏杆倒塌事故,砸伤五个人,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