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9小區要求解封 取消核酸復工復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遼寧邊境小城丹東市封城至今已51天,老百姓怨聲載道,要求解封的聲浪越來越高,6月14日,至少有9個小區居民聚集要求解封,取消核酸,復工復產

丹東市自4月25日實施靜態管理以來,老百姓沒有收入還要忍受高價菜,要求解封的聲浪越來越高,14日的視頻顯示,有9個小區的居民聚集要求解封,有的小區居民自行推開柵欄或圍牆走到街上,還有人拉橫幅高喊口號表達訴求。

丹東市民:「取消核酸,取消核酸,復工復產,復工復產,取消核酸,復工復產,取消核酸,復工復產。」

丹東市民王先生:「你把老百姓都圈裡,你不給吃,不給喝,要叫老百姓餓死喔,買菜全是社區壟斷的,菜他進一塊錢,他再賣10塊到20塊錢一斤,都吃不上,喝不上了,這個社會就要完了。現在遍地做核酸,人都圈著,你領導就發財了,全國的烏鴉一片黑。」

丹東封了快兩個月了,卻一直查出有陽性病例,老百姓都反感一刀切的極端防疫措施,並質疑病毒的來源。

丹東村民夏女士:「整天在家待著,都想解封,都出不去,沒有菜吃,我是農村的,地裡有點小菜,剛開始的時候地裡菜都沒下來,都嗑完了。你說是有疫情嘛,倒是有沒有啊,我們老百姓就想要一個說法。」

還有人反對當局用核酸檢測控制老百姓的出行,認爲這等於是在變相強制核酸檢測。

丹東市民王女士:「地方自談自作那樣的,那你沒有辦法,政府、法檢法、信訪局啊,竟拿核酸說話,也不辦事,尤其是法院無法無天,你沒有核酸他不讓進啊。」

丹東市民曝光14日一起圍堵社區的欄桿倒塌事故,砸傷五個人,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