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美食 隔夜法式吐司煲

Madeline Buiano撰文/记者艾琛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如果你曾经在网上寻找可以搭配炒蛋的早餐,那么这道隔夜法式吐司煲食谱可以满足你的需要。晚上临睡前,将数块法国面包浸泡在鸡蛋混合液中,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早晨,放入快煲(压力锅)烹饪30分钟,你就可以吃到蓬松美味的法式吐司煲了。

这是早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一道非常受欢迎的食谱。这个食谱需要鸡蛋、红糖、香草精、肉桂粉等。但是,如果你碰巧缺少其中一两样材料,也可以用其它替代品制作。

制作这款好吃的隔夜法式吐司煲,诀窍在于使用正确的面包种类。如果面包不够结实就会散架、没有嚼劲,无法赋予这道佳肴所需的口感和浓郁的风味。事实上,用吃剩的、过了一天的法国面包是最好的选择。

原料搅拌均匀后,将鸡蛋混合液倒在法式吐司上,撒上切成小块的黄油丁,放入冰箱冷藏一整夜。第二天早上,把法式吐司放进你的快煲里烹调大约30分钟就完成了。吃前可以在吐司淋上一些枫叶糖浆。这是一道用不了一个小时就能做出来的美味佳肴。

法式吐司煲再配上一杯别具一格的自制咖啡,你的早餐就非常有特色了。

隔夜法式吐司煲

【材料】

‧1/2条法国面包,切成1英寸大小的块状
‧8个大号鸡蛋
‧3大匙细砂糖
‧3踏匙浅色红糖
‧1茶匙香草精
‧1茶匙肉桂粉
‧1/2茶匙盐
‧2大匙无盐黄油,切小块并冷藏
‧1又 1/2杯水
‧1/4杯枫叶糖浆

【做法】

1. 在一个7英寸的烤盘上涂上烹饪喷雾油。
2. 将切块的法国吐司均匀地铺在烤盘里。
3. 在一个中号碗中,放入鸡蛋、牛奶、细砂糖、红糖、香草精、肉桂粉和盐,搅拌均匀。将鸡蛋混合液倒在法国吐司上。
4. 将黄油块撒在法国吐司上。放到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或过夜。
5. 将水倒入快煲。在里面放上一个锅垫。
6. 在烤盘上放一张纸巾,再用铝箔纸紧紧封住烤盘口。做一个铝箔吊索,用来轻轻地把烤盘放入快煲中。
7. 关闭锅盖,将压力阀锁好。
8. 按手动或压力烹饪按钮,将时间调到30分钟。
9. 当计时器响起时,关火,让压力自然释放10分钟,然后快速释放剩余压力。等内锅泄压完毕后,打开盖子。
10.用铝箔吊索小心地取出烤盘。移除铝箔纸和纸巾。
11.淋上枫叶糖浆即可食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