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企发送卫星火箭蓝图 三家美企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8日)指控美国三家3D打印公司向中国承包商发送卫星火箭及其它国防产品原型蓝图,危害美国国家安全。这三家公司现被商务部依《临时拒绝令》(temporary denial order)进行制裁,禁止对外出口为期6个月。

制裁的公司分别是Quicksilver Manufacturing Inc.、Rapid Cut LLC和U.S. Prototype Inc.,专为包括太空和国防技术制造商在内的客户提供3D打印服务。

商务部说,这些公司为了降低成本私下将客户交给他们的打印图纸,转送到中国打印,涉嫌危及国家安全和泄露国家关键战略产业技术。商务部表示,这项交易必须获得出口许可才可交付海外订单,但上述公司都未提交申请。

“这些公司因为将太空和国防产品原型的3D打印业务,外包给中国,而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商务部负责出口执法的助理部长马修‧阿克塞尔罗德(Matthew Axelrod)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他们可能为了节省部分成本,把客户的技术图纸和蓝图发到中国,但他们仍然需要在保护美国军事技术(的失责方面)付出代价。”

这项长达11页的制裁命令没有提及蓝图是否被中共军方利用,但它明确指出,这些引发了“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的说法,中共军方和私营企业之间的界限经常“模糊不清”,尤其是在合法行为、公平竞争,与撒谎、黑客行为、欺诈以及偷窃之间的界限。

而且,中共的《国家情报法》已明确要求中国企业需要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的情报工作。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