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中企黑名单 美积极调查 同步加强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美国商务部长 雷蒙多,5月31日表示,正在考虑将更多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5月31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积极考虑将其它中国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同时美国正调查,中国逃避美国制裁的行为。

路透社报导,雷蒙多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取得有关中国不良企业的资讯,并将这些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我们正在进行多项调查当中。我们知道,他们想出逃避制裁的新方法,像是设立新公司等。我们正在采取非常积极的手段,并警惕以对。”雷蒙多并表示,她认为美国“不会在短期内松绑制裁。”

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时期,美国积极使用实体清单,将华为、中芯国际、大疆等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拜登政府也沿用这一政策,先后在2021年11月、12月将数十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并将大疆等8家中国企业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黑名单。今年2月,美国商务部也将33家中国企业和学校列入“未经核实清单”(Unverified List,UVL)中,对它们实施更严格的出口管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