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盛传再封一个月 市民不再轻信中共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上海民众盼望全面解封的同时,却有传闻说,上海6月20日起将再封一个月。虽然官方辟谣“传言不实”,但网友表示,这次不会再轻信官方的说法了。面对强制封控,有民众提刀反抗。

6月4日,有网友在微信圈盛传,上海6月20日起,再封一个月,没快递没外卖,让赶紧囤物资,信息来源是美团、滴滴公司内部通知。上海官方随后辟谣称,传言不实。

不过,有网友表示,“根据之前的辟谣反向证实定律,国人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也有网友说:“上次不相信会封的已经肠子悔青”。

还有网友讽刺说:“本来就没有封城,从来没有过,那是全域动态管理。”

与此同时,在上海,极端防疫措施仍在持续。6月4日夜里,大白防疫员闯入上海静安区一个小区,强迫转移全体居民,遭到抵制。居民呼吁外界关注。

上海市民:“我们遭到了未知权力的强迫和流氓式的对待。我们是上海长乐路339弄小区。”

“停止相关部门权力滥用,4号凌晨,对我们小区进行了违法、违规,私自围栏囚禁的操作。”

“不露脸、不报姓名的人群,多次挨家挨户暴力砸门,直至深夜,不明缘由,威逼利诱、连哄带骗,欲转移全小区的居民。其恐怖程度已影响到我们多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

上海一幢独楼被大白围困,要将业主带走隔离。绝望的业主提刀在门口抵抗,并在微信群里留下遗言。

上海市民:“现在门口围着人很多,还有人在敲门的,现在在我店里围着人很多,我是独幢楼。”

这位上海市民在微信群中说:“兄弟姐妹们,可能我要去了。让我隔离我不去,我也不让他们封我门。因为我是独立的一栋楼!⋯⋯今天我拿把菜刀睡店在门口⋯⋯”

6月4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上海与昆山交界处,已经装上电网,每隔一百米就坐着一个志愿者,民众愤怒地说,防人民已胜过防偷渡犯。

6月5日,上海部分地区居民还必须冒着大雨,在街上排队做核酸检测。

北京,中共对民众的监控不断升级,无处不在。6月5日,朝阳区开始安装“数智公共安全服务管理系统”,可在一秒钟内查验包括健康码在内的八项内容。

网友评论:“你要是说这不是监狱,那就是一定是集中营。”

在广西,边境城市东兴已经封城半年,民不聊生。近日又开始新一轮封控,6月5日,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封锁,与警察对峙。

抗议民众:“我们没有钱了!”

中共以防疫名义加强对民众管控,极端措施不断升级,官逼民反,民怨沸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