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全面复工复产背后的猫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上海市政府宣布从6月1日起加快全面复工复产,但有企业界人士披露,政府在背后对企业下达命令,复工率只能在50%以下。

上海从6月1日开始解封,当局还发布了重振经济的50条措施 ,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同时还出台一系列政策稳外资、促消费、扩投资等。可是,中共真实的政策与台面上的说辞却不同。

上海私企部门经理张女士:“政府私下跟我们谈的,这个东西不会放到台面上,但是要求复工率在50%以下。到了6月15日以后看整个疫情的控制,而且即变是现在开放了,在6月2日第二天,各个地方还在在报阳。只要报阳,就把他运到方舱去。”

上海私企部门经理张女士表示,当局给他们复工的条件是要打三针疫苗, 而且只要报阳就会分流到房舱医院去,有密接的那就封整一栋楼。

上海周先生:“中山北一路六栋楼全部拉走,阳性、阴性全部拉走。再说拉的地方条件也不好。我们这里还是可以的,小区是这样,贴隔壁的都拉走,其他的(居家)发客饭,天天上中晚三顿。”

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导,虽然自6月1日起上海市政府允许大多数民众在城市里自由行动,但至少还有65万居民将继续被限制在家中。此外,政府针对疫情的“清零政策”仍然持续。

《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三版)》其中也规定,要实现企业人员防疫和安全生产管理全覆盖,对所有人员实现无差异的防疫和安全生产要求,原则上所有企业人员每日进行抗原检测,还要加强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第三针接种率。

周先生:“还有你说打疫苗,大家都知道疫苗没有用,再去打疫苗干嘛?这是第一,第二,核酸事情,接下来下次要自己付钱了,两天做一次。”

上海市民周先生指出,有人说打疫苗是免费的,去打很划算。其实,这些费用都是从医保出的,怎么可能不要钱。而且这种生意都是领导家人在做,他们怎么可能不赚钱?

BBC报导说,即使上海解封,市民此时的心情也是五味杂陈。并且,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是这座中国的经济中心,如何复苏因疫情而受到重创的经济。

其实,上海当局也为此制订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包括8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如给市场主体减负,减免房租,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给消费者补贴等,对稳外资以及投资方面更是提供不少优惠政策。

张女士:“你不能再封城了,你封城这个代价太大了,所以这个东西蛮打脸的。然后要求你复工,但是政府是按所说的讲的,是有复工条件的,不是我们所说的都可以复工。估计要全面复工要在6月15日以后,6月30日以后你才能看得到。”

张女士认为,中共病毒疫情是传染病,你就要从尊重科学出发就不能封城,因为灭掉传染病不可能的,你只能不断研发新药,就像对付感冒一样。所以你无论怎样封控,报阳也是不能避免的。现在上海复工等于间接承认封控失败。

张女士还表示,上海人现在出门还是要看核酸检测结果,但现在的核酸检测都变成了走过场。

不过,上海一解封,许多上海市民和打工族都涌向车站,离开上海或返回老家,很多中产阶级也开始以留学、工作为由离开当地。

不仅如此。5月30日,署名为“上海部分企业家与投资人”以《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静观二十大》为题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宣称要以复工不复产、裁撤部门、变卖资产、拓展海外市场等方式,拒绝与不合理的政治体制合作。

公开信提出七大诉求,包含要求政治体制改革;严惩疫情防控期间违法乱纪、罔顾民意的各级政府和基层官员;要求释放被抓的企业家等等。

看来,上海已经很难再回到原来的上海了。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