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上海再封一个月 官方又辟谣 民众真慌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6月20日上海会再封锁的消息近日在网上流传,在当局“辟谣”后,民众更加恐慌。

近日,大陆微信圈群有消息称,“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没快递没外卖”,“信息来源是美团、滴滴公司内部通知”。6月5日,“上海辟谣平台”称,已向翔上海“市防控办”求证,传言不实。紧接着,大陆媒体集体刊登“辟谣”消息,称“上海6月20日再封一个月”的消息不实,纯属捏造。

不过,媒体的努力辟谣,反而加剧了民众的心理恐慌,因为此前中共当局已多次在“辟谣”之后,以事实证明谣言是真的。

早在3月22日,上海辟谣平台就曾对“上海封城7天”的消息进行辟谣,然而两周之后,上海就被全市封锁近两个月。

不少网友表示,“上次不相信会封的已经肠子悔青”,“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民众心中有数的”,“辟谣了就赶紧囤物资吧”,“物资还是多备点吧,两个月的,小心点总没坏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