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将再封城 官方辟谣 网民质疑又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最近,大陆网传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尽管上海官方称全市目前没有这个安排,但相关传闻仍然引发网民疑虑。

近期,大陆微信圈流传消息称“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没快递没外卖⋯⋯信息来源是美团、滴滴公司内部通知”。随后,上海辟谣平台称,向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求证,该传言不实,全市目前没有这个安排。

此事引发网民热议,相关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网民说:“疫情这个照妖镜把上海有关部门的各种丑态亮了个干干净净。要你怎么多公务员干嘛?”

有的网民提醒:“语文水平两个月来突飞猛进的父老乡亲们请注意,是‘目前’没有。”“谣言必有其原因,能润的抓紧了。”“谣言我们不怕的,主要是比较怕辟谣。”

还有的网民担忧:“团购群我都还不敢退呢。”“完了完了似曾相识。”“上海的盆友们(朋友们),囤货吧,这剧情怕不是2234再来一次。”“明天下午要不还是出去再⋯⋯买点什么⋯⋯”

今年3月底,上海官方宣称暂时分区封控管理。可实际上,从当时一直持续到6月1日,上海全市封城2个多月。

另有网民嘲讽:“众所周知,上海从来没封过。”“沪式辟谣,过于追求数据和文法,至于是不是重视实质,那就仁者见仁了。”“以您目前的公信力,我怀疑是6月19日开始再封两个月呢⋯⋯”

上海封城期间,民众吃不上饭、无法就医、强行被拉到方舱隔离等等,发生诸多次生灾难,还有民众在这次封城中失去生命。然而,稍早前民众爆料,上海官方否认封城,并把责任推给居委会。

就此次官方辟谣,网民问道:“(如果是不实)你倒是快递给我发货啊,发了我才信ok??”“快递发出来了发到上海有被退回来了,感觉很可能再封的。​”

不少在上海的网民表示如今上海仍然无法发、收快递。6月6日“上海快递”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网传图片显示,商家对客户表示很抱歉,因为疫情所以快递不能派发。客户问“我们解封了啊”,商家还是说“暂时发不了⋯⋯”

上海快递,上海封城
2022年6月,在上海民众爆料,仍然无法收到快递。(网页截图/新唐人合成)

另有网民爆料:“几个快递全停在华东枢纽1。”“生鲜食品取件依然无法从外地寄入上海。”“谁懂,明明快递已经到上海了,甚至和我只隔着一个街道,他说送不了要给我退回去,谁懂。”

“上海、江苏、山西、吉林、福建泉州、哈尔滨、北京等多地停发。”“我只知道广东的淘宝商家告诉我顺丰暂停上海市的快递收寄。再封我要疯了。天时地利人和。 ​”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