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核酸點被砸登熱搜 常態核酸亂象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核酸檢測常態化正在上海各區普及,但由於管理的缺失引發各種亂象,有民眾甚至掀翻了檢測點。

(視頻)上海民眾:「好了,三個小時, 排隊排了三個小時,核酸還有那麼多人沒做, 結束了, 做不到了, 排隊三個小時做不到了!」

(視頻)上海民眾:「這個事情要出事的,你看看排到馬路上了沒有?這個事情要出事的!」

民眾大排長龍苦等,終於到自己,卻被告知「不做了」,這個端午節,上海市的居民,恐怕要在排隊做核酸中度過了。

(視頻)上海民眾:「看看,9點鐘開始,10點鐘才開始做 ,12點都不到,結束了!」
(視頻)上海民眾;「上海兩個月前,這樣做核酸,兩個月後還是這樣做核酸」

上海解封後,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成了出門的「通行證」,像這樣核酸採樣點被擠爆的場景,在上海已經成為了「日常風景」。所有人擠在這個狹小窗口,交叉感染風險劇增,而核酸檢測本身也暴出不少問題。

篩檢做到一半,才發現試劑不夠用,民眾得知後,一氣之下,將路障扔向檢測點,甚至還掀翻了檢測點的桌子,採集好的核酸樣本散落了一地。

一位女士因為體力不支,選擇「上門做核酸」,結果當局要價1200元。

(視頻)上海市民:「到8點的時候我已經體力不支,蹲在地上了」
「實在吃不消了,但我已經排了一個鐘頭了」
「我以為上門核酸 ,價格就三四百塊錢,小幾百塊錢,那我想應應急沒辦法,後來跟我說1200塊錢喔!」

(視頻))上海市民:「就這3分鐘,1200塊錢!」

在上海,自由的保質期只有72小時。沒有核酸續命,寸步難行,甚至連「三急」都被管控。

(視頻)上海市民 :「掃碼上廁所,旁邊大爺說,憋不住了怎麼辦?」

近期上海男子分享了一段名叫「陰性的翅膀」外出視頻,視頻中的他,將自己疫情封控期做過的核酸抗原條,組裝成一副翅膀,穿在身上,走出了家門······

(視頻)聲音來源:「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陰性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