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出炉 韩国占半壁江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5月30日,“第27届LG杯世界棋王赛”24强战又赛三场,韩国姜东润九段、金明训九段和台湾的王元均九段分别击败对手,晋级16强。16强战将于5月31日和6月1日分两天进行。

今天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为韩国棋手内战,分别是姜东润VS赵汉乘,金明训VS偰玹准。姜东润和金明训序盘皆早早确立优势,轻松击败对手,拿到16强的入场券。

另外一场比赛是韩国的元晟溱九段执黑对阵台湾的王元均九段,战况进行得颇为激烈。二人从右下角开始厮杀,一直乱战至全盘。

序盘时,元晟溱出现严重失误,黑145手“挡”错了方向,导致白146、148手不但进入角地,自身无后顾之忧,还逼迫左上角黑棋后手做活(见下图)。黑145应“挡”于147位,白如146位“扳”,黑可在148位“扳”住,守住角部实地,自身活净的同时还可威胁白棋,这与实战有天壤之别,王元均自此一举确立优势。

“第27届LG杯世界棋王赛”元晟溱(黑)VS王元均(白),第145至149手。(大纪元)

元晟溱见形势落后,在后半盘奋力拼搏,顽强于上方开劫,挽回了一些劣势,但无奈前面损失过大,尚不足以翻盘。行至白278手时,棋盘已再无争胜空间,于是元晟溱中盘认输(附棋谱)。台湾“独苗”王元均九段,成功闯入下一轮。

“第27届LG杯世界棋王赛”24强战棋谱,王元均九段执白278手,中盘战胜元晟溱九段。(大纪元)

经过两天的激战,本届杯赛16强棋手全部产生,其中韩国8人,中国大陆5人,日本2人,台湾1人。16强战的具体对阵如下:
王元均(台)VS芝野虎丸(日)
申真谞(韩)VS余正麒(日)
朴廷桓(韩)VS姜东润(韩)
卞相壹(韩)VS金明训(韩)
申旻埈(韩)VS柯洁(中)
金志锡(韩)VS丁浩(中)
朴进率(韩)VS杨鼎新(中)
赵晨宇(中)VS芈昱廷(中)

“第27届LG杯世界棋王赛”第一阶段赛程及赛果。(大纪元)

16强对阵中,中、韩两国围棋“第一人”的柯洁九段和申真谞九段,都将迎来老对手。柯洁曾在2021年“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时1:2不敌申旻埈,申真谞则在2022年三国围棋擂台赛中轻取余正麒。失利者到底是成功“复仇”,还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悬念将在16强战中揭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