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透露 人们在烤肉时最常犯这个错误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烤肉虽然有趣,但它是“玩火”的行为,一不小心就会失败,食物可能烤焦或是半生不熟,甚至让人吃了生病。这也难怪有专家说,人们在烤肉时最常犯的错误就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温度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无论人们烤什么东西,最重要和最难的就是掌握正确的温度。只有温度正确,烤出来的东西才美味,而且不会衍生疾病。以下是有关烤肉和温度的一些诀窍:

在正确的时间把肉片放在烤架

著有《优良烤肉的科学》(The Science of Great Barbecue and Grilling)一书的美食专家戈德温(Meathead Goldwyn)表示,烤架要先预热大约15分钟,直到中间的区域变得温热,才能把肉片放上去。

接下来,你就进入了烤肉的重头戏,这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控制温度。

正确控制烤架的热度

美食博主布洛基(Susie Bulloch)说,炉火的温度取决于你在烤什么食物。如果你在烤比较厚的肉片,例如:牛排、猪排或鸡排,你可以用比较低的温度开始烤,然后以高温作为结束。

她说,这样你在最后就能烤出既热又酥脆,还带有烧焦味的肉片。

正确控制烤架的热度是很重要的。(Pixabay)

戈德温建议说,你可以把烤架分成两个区域。烤架的一半用火直接加热,另一半经由热空气间接加热即可。

《烤肉入门教学》(How to Grill for Beginners)一书作者雪曼(Richard Sherman)说,不同肉类需要不同的加热方式。如果你在烤一大块牛肉或整只鸡,你最好用间接加热的方式,这样温度会比较平均。

雪曼说,直接用中高温炉火来烤,比较适合小一点的肉片和蔬菜。

监控食物内部的温度

在烤肉时,不光是炉火和烤架的温度重要,食物内部的温度也很重要,而这就是食物温度计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戈德温说,你可以买一个好一点的电子温度计,它在2至5秒内就能精确地显示食物内部的温度。这是很重要的,因为食物内部的温度会变化得非常快。

他提到,使用食物温度计来量测食物内部的温度之所以重要,主要是因为肉类必须烤熟,才不会让人生病。

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指出,烤鸡肉的内部温度要达到华氏165度(摄氏73.9度),烤牛肉和猪肉要有华氏145度(摄氏62.8度)。

用食物温度计来量测肉类的内部温度是很重要的。(Shutterstock)

受过传统训练的厨师帕里西(Billy Parisi)透露,视觉上的线索也可以协助你判断肉类有没有烤熟。

他说,鸡肉在烤熟时会变得很紧。如果是牛排,你可以挤压肉片的侧边,有一点硬意味着四分熟,越硬表示越熟。

不要太早添加酱料

帕里西说,不要太早将酱料添加到食物上,因为酱料中的糖会烤焦。如果他是在烤鸡胸肉的话,他会等大约70%都烤熟了,他才会加上酱料。

而布洛基则建议说,无论你在烤什么,等到最后5分钟再添加酱料,以免糖被烤焦。

烤蔬果的要诀

布洛基说,蔬菜和水果适合短时间(介于4至10分钟之间)的高温来烤,因为高温会把这些食物天生的甜味烤出来。

她还提到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烤架要先清洗,以免烤好的蔬果带有肉类的味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