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泰国虾比赛 庄大申拿下双料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刚过去的周末,台湾屏东县潮州镇”,举办了第4届泰国虾比赛,今年的母虾“选手”体重破纪录,是去年冠军的两倍,而双料冠军,都是来自同一个养殖户,一起来看精彩比赛。

主持人:“347(公克)”

大到连冠军水箱都放不下的泰国虾,体型十分惊人,体长加上臂展可以长达60多公分,让在场民众惊呼怎么养那么大。

泰国虾比赛冠军养殖户庄大申:“水质环境都要好,有挑10几只起来养1年多了,这一只特别大。”

不仅公虾大只,母虾比赛部分,今年也有有12人破去年纪录,而且公虾、母虾的冠军还是同一人,冠军养殖户庄大申透露,这种“超规格”的大虾,他是挑出10几只与数万只虾群分开养,才有办法这么大,公虾和母虾要怎么分辨呢?

农会常务监事辛义福:“公的有两只脚比较长,两只脚比较长,母的比较短,母的会产卵。”

潮州镇长周品全:“泰国虾比赛让我们更多台湾民众一些消费者更了解我们泰国虾的养殖过程,包含我们整个产量产地在泰国虾养殖的过程里面,我们这些养殖户的辛苦、辛劳。”

活动现场还有泰国虾料理试吃品尝和农特品展售等,民众看比赛也能吃到美味泰国虾。

民众:“每个虾农自己养的自己的心血,然后拿去比赛,冠军的话这个很有成就感,然后我们又可以吃到我们屏东在地的泰国虾。”

立法委员周春米:“期待潮州可以把泰国虾列为一乡镇一特色,大家想到泰国虾想到潮州,想到潮州就想到泰国虾。”

潮州镇长周品全说,屏东泰国虾养殖占全台80%产量,其中潮州就占屏东的40%,这一两年来因为疫情,很多产业都面临冲击,希望透过办比赛来帮助屏东的农民及养殖户,也让民众能多多了解台湾农特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