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泰國蝦比賽 莊大申拿下雙料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剛過去的週末,台灣屏東縣潮州鎮」,舉辦了第4屆泰國蝦比賽,今年的母蝦「選手」體重破紀錄,是去年冠軍的兩倍,而雙料冠軍,都是來自同一個養殖戶,一起來看精彩比賽。

主持人:「347(公克)」

大到連冠軍水箱都放不下的泰國蝦,體型十分驚人,體長加上臂展可以長達60多公分,讓在場民眾驚呼怎麼養那麼大。

泰國蝦比賽冠軍養殖戶莊大申:「水質環境都要好,有挑10幾隻起來養1年多了,這一隻特別大。」

不僅公蝦大隻,母蝦比賽部分,今年也有有12人破去年紀錄,而且公蝦、母蝦的冠軍還是同一人,冠軍養殖戶莊大申透露,這種「超規格」的大蝦,他是挑出10幾隻與數萬隻蝦群分開養,才有辦法這麼大,公蝦和母蝦要怎麼分辨呢?

農會常務監事辛義福:「公的有兩隻腳比較長,兩隻腳比較長,母的比較短,母的會產卵。」

潮州鎮長周品全:「泰國蝦比賽讓我們更多台灣民衆一些消費者更瞭解我們泰國蝦的養殖過程,包含我們整個產量產地在泰國蝦養殖的過程裏面,我們這些養殖戶的辛苦、辛勞。」

活動現場還有泰國蝦料理試吃品嘗和農特品展售等,民眾看比賽也能吃到美味泰國蝦。

民眾:「每個蝦農自己養的自己的心血,然後拿去比賽,冠軍的話這個很有成就感,然後我們又可以吃到我們屏東在地的泰國蝦。」

立法委員周春米:「期待潮州可以把泰國蝦列為一鄉鎮一特色,大家想到泰國蝦想到潮州,想到潮州就想到泰國蝦。」

潮州鎮長周品全說,屏東泰國蝦養殖占全台80%產量,其中潮州就佔屏東的40%,這一兩年來因為疫情,很多產業都面臨衝擊,希望透過辦比賽來幫助屏東的農民及養殖戶,也讓民眾能多多了解台灣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