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 国殇日周末美国人仍选择外出度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本周末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又称“国殇日”长假期,虽然在高通胀下油价飙升,但疫情解封的情况下,许多人仍然选择出游。

开车,还是不开车?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油价飙升令许多美国人在加油站感到痛苦。

丹·约翰逊(Dan Johnson)和他的家人正从宾夕法尼亚州保利(Paoli)前往波士顿参加亲戚的毕业典礼。

约翰逊:“我妻子的家人。她的姐姐从波士顿的塔夫茨大学毕业。所以我们真的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上路。而且,您知道,无论汽油价格是多少,不幸的是,我们都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由于油价飙升,许多人重新考虑假期计划,他们选择在自家后院度假,以减少对钱包的损害。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四(26日)美国的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60美元。在加利福尼亚,超过了6美元。

尽管如此,在经过两年半的疫情后,这个周末美国近4000万人仍选择开车或乘飞机出行放松。

使用包括汽车、飞机和火车或游轮等交通工具的出行人数比2021年增长8.3%,这将使阵亡将士纪念日的旅行人数接近2017年的水平,虽然仍低于中共病毒瘟疫流行前的2019年水平,但仍是高峰。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安德鲁·格罗斯(Andrew Gross)表示,预计近4000万出行旅客中约有88%将在长周末驾车。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安德鲁.格罗斯:“尽管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根据我们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看到的情况,我们预计这将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夏季旅行期。人们只想出去走走。”

而加利福尼亚州尽管是全美国汽油价格最高的地方。预测也显示,从本周末开始,加州将迎来一个繁忙的夏季。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