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漲 國殤日週末美國人仍選擇外出度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本週末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又稱「國殤日」長假期,雖然在高通脹下油價飆升,但疫情解封的情況下,許多人仍然選擇出遊。

開車,還是不開車?這個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油價飆升令許多美國人在加油站感到痛苦。

丹·約翰遜(Dan Johnson)和他的家人正從賓夕法尼亞州保利(Paoli)前往波士頓參加親戚的畢業典禮。

約翰遜:「我妻子的家人。她的姐姐從波士頓的塔夫茨大學畢業。所以我們真的別無選擇,只能硬著頭皮上路。而且,您知道,無論汽油價格是多少,不幸的是,我們都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由於油價飆升,許多人重新考慮假期計劃,他們選擇在自家後院度假,以減少對錢包的損害。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週四(26日)美國的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4.60美元。在加利福尼亞,超過了6美元。

儘管如此,在經過兩年半的疫情後,這個週末美國近4000萬人仍選擇開車或乘飛機出行放鬆。

使用包括汽車、飛機和火車或遊輪等交通工具的出行人數比2021年增長8.3%,這將使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旅行人數接近2017年的水平,雖然仍低於中共病毒瘟疫流行前的2019年水平,但仍是高峰。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安德魯·格羅斯(Andrew Gross)表示,預計近4000萬出行旅客中約有88%將在長週末駕車。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安德魯.格羅斯:「儘管汽油價格創下歷史新高。根據我們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看到的情況,我們預計這將是一個非常強勁的夏季旅行期。人們只想出去走走。」

而加利福尼亞州儘管是全美國汽油價格最高的地方。預測也顯示,從本週末開始,加州將迎來一個繁忙的夏季。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