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日前夕 航母林肯号满载战机 首停横须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5月22日访问日本,从印度太平洋来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21日满载战机首度停靠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其动向受关注。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报导,美国海军表示,林肯号靠港目的是进行补给并让舰上人员休息,预计短期内会出港。(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而以横须贺基地为母港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里根号)去年11月至本月完成定期整备作业后,20日出港展开长期航海。

报导说,林肯号以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基地为母港,今年以来在东海、日本海等地活动。在雷根号所在的第七舰队管辖的印度太平洋地区有两艘美军航舰的情况持续存在,这可能是考虑到须因应北韩(朝鲜)、中(共)国以及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俄罗斯。

林肯号停靠横须贺基地是继去年8月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连续两年非以横须贺为母港的美军航舰停靠。美军相关人士说明称,林肯号此次停靠横须贺,并非意味着采行“双航舰体制”。

林肯号上约有5000人,为了做好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舰上人员在采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被允许可离开基地外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神奈川新闻》报导,林肯号搭载最先进的匿踪战机F-35C、鱼鹰型倾斜旋翼机(Osprey),战斗力比雷根号强。以林肯号为主的打击群上个月才在日本近海与日本自卫队实施联合军演。

2022年5月21日,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满载战机,首度停靠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度的亚洲行访问韩国、日本,有“末日专机”之称的美国空中指挥机E-4B 5月20日飞抵位于日本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一般认为,E-4B应该是为了配合拜登抵达韩国访问才飞抵冲绳。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E-4B是美国在因应国家紧急事态时可从上空进行指挥的特殊飞机。

拜登20日搭乘空军一号飞抵韩国,展开3天2夜访问行程;预定22日飞抵日本,展开三天两夜的访问行程,24日在东京参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东京都警方动员约1.8万警力加强维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