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日前夕 航母林肯號滿載戰機 首停橫須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5月22日訪問日本,從印度太平洋來的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21日滿載戰機首度停靠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其動向受關注。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海軍表示,林肯號靠港目的是進行補給並讓艦上人員休息,預計短期內會出港。(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而以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里根號)去年11月至本月完成定期整備作業後,20日出港展開長期航海。

報導說,林肯號以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基地為母港,今年以來在東海、日本海等地活動。在雷根號所在的第七艦隊管轄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有兩艘美軍航艦的情況持續存在,這可能是考慮到須因應北韓(朝鮮)、中(共)國以及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俄羅斯。

林肯號停靠橫須賀基地是繼去年8月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連續兩年非以橫須賀為母港的美軍航艦停靠。美軍相關人士說明稱,林肯號此次停靠橫須賀,並非意味著採行「雙航艦體制」。

林肯號上約有5000人,為了做好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艦上人員在採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被允許可離開基地外出。(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神奈川新聞》報導,林肯號搭載最先進的匿蹤戰機F-35C、魚鷹型傾斜旋翼機(Osprey),戰鬥力比雷根號強。以林肯號為主的打擊群上個月才在日本近海與日本自衛隊實施聯合軍演。

2022年5月21日,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滿載戰機,首度停靠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視頻截圖)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訪問韓國、日本,有「末日專機」之稱的美國空中指揮機E-4B 5月20日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一般認為,E-4B應該是為了配合拜登抵達韓國訪問才飛抵沖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E-4B是美國在因應國家緊急事態時可從上空進行指揮的特殊飛機。

拜登20日搭乘空軍一號飛抵韓國,展開3天2夜訪問行程;預定22日飛抵日本,展開三天兩夜的訪問行程,24日在東京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東京都警方動員約1.8萬警力加強維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