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省公布人口数据 一半承认人口减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统计数据向来以掺杂水分、报喜不报忧著称,如今一半省份公开承认2021年常住人口减少,凸显中国人口危机

据陆媒报导,迄今中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官方公布了2021年人口数据,只有吉林省尚未公布。

已公布数据的30个省份中,有15个常住人口不同程度地减少。

尚未公布的吉林省,已连续多年常住人口减少。与吉林同处东北的黑龙江和辽宁,常住人口也在持续下降。

已公布常住人口减少的15个省份,包括河南、黑龙江、河北、甘肃、内蒙古、北京、贵州、陕西、山西、江西等。其中,河南、黑龙江和云南减少的数量名列前三。但各省份官宣常住人口减少的人数最多只是6位数,令人怀疑是否经过人为加工。

从人口自然增长率来看,因出生率大幅下降,至少10个省份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包括黑龙江、辽宁、重庆、内蒙古、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河北和山西等。其中多个省份自然增长率是近几十年来首次转负,包括江苏省。

此前中共统计局宣布,2021年全国人口只比2020年增加48万人。外界普遍怀疑,如果去掉其中的大量“水分”,中国人口已经大幅下降。

近年来中国出生人口出现断崖式下跌。而多地陆续爆发疫情,被认为很可能加大死亡率。

中共官方承认中国出现人口危机。但根据中共宣传的“维稳”需要,这个危机的严重程度自然不可以“引发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