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0省公布人口數據 一半承認人口減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中共統計數據向來以摻雜水分、報喜不報憂著稱,如今一半省份公開承認2021年常住人口減少,凸顯中國人口危機

據陸媒報導,迄今中國共有30個省(自治區或直轄市)官方公布了2021年人口數據,只有吉林省尚未公布。

已公布數據的30個省份中,有15個常住人口不同程度地減少。

尚未公布的吉林省,已連續多年常住人口減少。與吉林同處東北的黑龍江和遼寧,常住人口也在持續下降。

已公布常住人口減少的15個省份,包括河南、黑龍江、河北、甘肅、內蒙古、北京、貴州、陝西、山西、江西等。其中,河南、黑龍江和雲南減少的數量名列前三。但各省份官宣常住人口減少的人數最多只是6位數,令人懷疑是否經過人為加工。

從人口自然增長率來看,因出生率大幅下降,至少10個省份的人口自然增長率為負值,包括黑龍江、遼寧、重慶、內蒙古、湖南、湖北、上海、江蘇、河北和山西等。其中多個省份自然增長率是近幾十年來首次轉負,包括江蘇省。

此前中共統計局宣布,2021年全國人口只比2020年增加48萬人。外界普遍懷疑,如果去掉其中的大量「水分」,中國人口已經大幅下降。

近年來中國出生人口出現斷崖式下跌。而多地陸續爆發疫情,被認為很可能加大死亡率。

中共官方承認中國出現人口危機。但根據中共宣傳的「維穩」需要,這個危機的嚴重程度自然不可以「引發恐慌情緒」。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