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护费用昂贵 六成全职美国人兼看护年长亲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由于聘请看护费用高昂等原因,研究显示,六分之一的美国人,正在为年迈的父母、配偶等人提供照顾,且平均花费26%的收入。有60%的人,需要一边全职工作,一边照顾家中长辈。

美国的家庭看护人员,正面临着照顾亲人的经济压力。这些看护中,有60%为全职工作者。然而,由于大多数州不保证带薪探亲假,许多看护在下班后,还需要无偿照顾成年亲人。

数据显示,美国65岁或以上的5,400万人口,多数为居家照护,其中约59%是免费由配偶、成年子女等提供照顾。

近80%的家庭看护向“美国退休人员协会”表示,他们必须自费照顾亲人,平均每年花费7,242美元,占收入的26%。

若聘请私人看护,每年约需花费28,000美元。其中在加州,聘用看护费用近40,000美元,为全美最高。

然而,由于看护收费昂贵,且通常不包括在医疗保险范围内,也致使许多家庭选择自行照顾。

报导指出,预计在2040年,65岁及以上的美国老年人口将比目前增长近50%,看护状况可能会变得更加艰钜。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