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費用昂貴 六成全職美國人兼看護年長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由於聘請看護費用高昂等原因,研究顯示,六分之一的美國人,正在為年邁的父母、配偶等人提供照顧,且平均花費26%的收入。有60%的人,需要一邊全職工作,一邊照顧家中長輩。

美國的家庭看護人員,正面臨著照顧親人的經濟壓力。這些看護中,有60%為全職工作者。然而,由於大多數州不保證帶薪探親假,許多看護在下班後,還需要無償照顧成年親人。

數據顯示,美國65歲或以上的5,400萬人口,多數為居家照護,其中約59%是免費由配偶、成年子女等提供照顧。

近80%的家庭看護向「美國退休人員協會」表示,他們必須自費照顧親人,平均每年花費7,242美元,佔收入的26%。

若聘請私人看護,每年約需花費28,000美元。其中在加州,聘用看護費用近40,000美元,為全美最高。

然而,由於看護收費昂貴,且通常不包括在醫療保險範圍內,也致使許多家庭選擇自行照顧。

報導指出,預計在2040年,65歲及以上的美國老年人口將比目前增長近50%,看護狀況可能會變得更加艱鉅。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