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助乌击沉莫斯科号 中共对泽连斯基变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在欧盟提出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后,中共官媒突然正面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一天,美国主流媒体首次披露,美国提供情报,协助乌克兰击沉了莫斯科号。

5月5号,最新重磅消息证实外界的猜测,NBC报导,美国提供情报协助乌克兰击沉了莫斯科号。尽管大家都猜测如此,但主流媒体报导出来,这是第一次。

美国官员表示担心,有关美国与乌克兰共享情报的报导,可能会激怒普京并引发不可预测的反应。白宫没有立即对 NBC 新闻发表评论。

前一天的5月4号,欧盟提出第六轮对俄制裁的措施草案,同一天,拜登也同意加码制裁。

隔天,中共官媒就转腔调,不仅正面报导泽连斯基的讲话,还引述讲话,肯定乌克兰的国家主权,与之前动辄将泽连斯基描述成小丑的做法截然不同。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一个是可能把它原来之前那种亲俄的形象,在国际社会上它也要往回拉一拉,它最大的底线就是说什么,自己别受影响。其实美国也把底牌亮给中共了,就是你一定要选边站。”

也有专家表示,中共一向见风使舵,不能被中共的表象所欺骗。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彭崇义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内斗激烈,而且多地封城造成中国经济极度恶化,如果继续支持俄罗斯,在严厉制裁下,中共可能面临经济全面崩溃的后果,所以必须做出一些调整。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中共整个领导人其实也是纸老虎了,感觉上他们很强硬,可实际上遇到这种事情他们发现真的不行,中共的抵抗力几乎是零。”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