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助烏擊沉莫斯科號 中共對澤連斯基變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在歐盟提出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後,中共官媒突然正面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同一天,美國主流媒體首次披露,美國提供情報,協助烏克蘭擊沉了莫斯科號。

5月5號,最新重磅消息證實外界的猜測,NBC報導,美國提供情報協助烏克蘭擊沉了莫斯科號。儘管大家都猜測如此,但主流媒體報導出來,這是第一次。

美國官員表示擔心,有關美國與烏克蘭共享情報的報導,可能會激怒普京並引發不可預測的反應。白宮沒有立即對 NBC 新聞發表評論。

前一天的5月4號,歐盟提出第六輪對俄制裁的措施草案,同一天,拜登也同意加碼制裁。

隔天,中共官媒就轉腔調,不僅正面報導澤連斯基的講話,還引述講話,肯定烏克蘭的國家主權,與之前動輒將澤連斯基描述成小丑的做法截然不同。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一個是可能把它原來之前那種親俄的形象,在國際社會上它也要往回拉一拉,它最大的底線就是說什麼,自己別受影響。其實美國也把底牌亮給中共了,就是你一定要選邊站。」

也有專家表示,中共一向見風使舵,不能被中共的表象所欺騙。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彭崇義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內鬥激烈,而且多地封城造成中國經濟極度惡化,如果繼續支持俄羅斯,在嚴厲制裁下,中共可能面臨經濟全面崩潰的後果,所以必須做出一些調整。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中共整個領導人其實也是紙老虎了,感覺上他們很強硬,可實際上遇到這種事情他們發現真的不行,中共的抵抗力幾乎是零。」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