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骤做出完美的水煮蛋 还能轻松剥蛋壳

Carolyn Menyes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水煮蛋是一项基本的烹饪技能,看起来很简单,但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无论你想做一份快速又健康的早餐,还是尝试做美味的魔鬼蛋(deviled eggs),都需要知道刚好熟度的鸡蛋应如何煮以及哪些不能做。

煮蛋时,最常见的两个问题是,煮的火候不够(因为没人喜欢煮得过老、变成硫磺绿色的蛋黄),或蛋壳连带着很多蛋白难以剥除。

可以使用以下五个步骤,轻松煮出水煮蛋

第一步:选择鸡蛋

最好使用刚刚过了最新鲜峰值的鸡蛋,但不要过期或变质。新鲜鸡蛋的外膜容易粘在蛋壳上,不容易剥除蛋壳。

第二步:把鸡蛋放在锅里

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冷水完全覆盖住鸡蛋,然后把锅子放在炉子上。如果需要,可以加少量白醋。据说有助于剥除蛋壳。

第三步:用大火煮沸

锅里放入鸡蛋、水和一点白醋后,用大火把冷水煮沸,不要盖锅盖。当水达到冒泡沸腾时,关火,盖上锅盖,从炉子上移开。将鸡蛋留在热水中闷到需要的熟度;中等大小的鸡蛋约需9分钟,大号的鸡蛋约需12分钟。这样的时间安排煮出来的鸡蛋非常完美,蛋黄呈亮黄色,蛋白也不会变成橡胶般的硬。

第四步:给鸡蛋来个冰浴

设定闷蛋的计时器时间到了以后,把鸡蛋从热水中取出,放入一大碗冰水中,这样做是不要让鸡蛋继续闷熟同时降低鸡蛋的温度。当鸡蛋降到室温时,就可以剥除蛋壳了——如果温度再低一点就更难去壳了。

第五步:剥去蛋壳

将鸡蛋放在厨房的台面上,用手掌来回滚动鸡蛋,让蛋壳全都破裂,然后将鸡蛋浸入盛有室温水的碗中。这有助于分离连接蛋白和蛋壳的薄膜。剥壳时,让鸡蛋浸在水里。也可以在水龙头的水流下剥蛋壳,利用自来水的压力除去蛋壳。

瞧!完美的水煮蛋!美味的水煮蛋准备好了。可以切片,撒上盐,铺在科布沙拉(Cobb salad,美式花园主菜沙拉)上,也可以做成美味的魔鬼蛋,或是作为101种鸡蛋最佳吃法中的基础材料!

如果你需要额外的指导,请观看我们的视频(点这里),学习如何做白水煮蛋,并剥去蛋皮。然后前往YouTube的“每日一餐”频道获取更多的灵感和窍门。

原文:How to Hard Boil Eggs and Peel Them Perfectly Every Time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