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号沉没录像曝光 俄前外长透露普京何时会用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4月18日,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遭俄军空袭,首次曝出人员伤亡。另外,前俄国外长日前透露,普京可能动用核武器的时间点。来看报导。

周一早上,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的街头依然平静,然而这里的人们不再感到安全。

当天清晨,俄军向利沃夫(Lviv)发射了5枚导弹,袭击一些民用设施。当地官员说,至少7人遇难,11人受伤。

战争爆发以来,靠近波兰边境的利沃夫被认为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难所,也是国际人道物资援助的转运枢纽。

利沃夫居民Artem Mikhailo:“我被爆炸声惊醒了。我担心这里的人们。不幸的是,有人丧生了,差劲透了。”

除了利沃夫,俄军连日也对基辅、哈尔科夫等大城市进行了空袭,目的可能是为了报复上周乌克兰击沉其黑海旗舰“莫斯科号”(Moskva)。

而周一,“莫斯科号”沉没前的画面首次曝出。军事专家称,画面基本符合莫斯科号被乌克兰导弹击中的说法。

俄军也首次展示了莫斯科号上的水兵,在船舰沉没后接受检阅的视频。画面中,大概有100多名水兵。俄军称,莫斯科号上的500多名水兵全部安然无恙。然而,乌军称,几百名水兵可能在袭击中遇难。不过外界无法核实。

莫斯科号是战争以来俄国损失的第二艘大型军舰,它的沉没,再次重创了俄军的士气。

而俄国近日证实,又一名俄军将领、第八野战军副军长佛洛罗夫少将(Vladimir Frolov)在乌克兰阵亡。这是开战来,俄罗斯承认阵亡的第二名将军。而乌克兰方面则说,已经打死了8名俄国将军。

乌克兰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周一指出,俄军高阶将领欠缺指挥能力,靠裙带关系上位,因此伤亡率高。布达诺夫进一步呼吁各国提供乌克兰坦克,乌军甚至有可能夺回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要等到俄罗斯使用核武器时,再做打算。世界需要对此做好多方面的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五表示,世界应警惕普京在乌克兰遭遇军事挫折时,铤而走险使用核武器。

不过,俄罗斯前外交部长科济列夫(Andrei Kozyrev)周一对美媒表示,只有当俄罗斯的存在受到威胁,例如北约军队攻进莫斯科时,俄国才可能诉诸核武器。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