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春兰李强在上海恶斗 拿2600万人当道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上海防疫一片混乱。近日网传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上演政斗闹剧,拿2600万上海人当道具。

相关网文在大陆被封杀,但仍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流传。此文以“孙老太婆”指代孙春兰,以“大强子”指代李强

文章称,孙春兰第一次到上海时,第一天就开会,只让国务院联防联控办督查组和联络小组的专家参与,上海专家组全部被排除。会上又是一通训,提出“清零”的强制要求,然后就飞走了。上海的防疫政策因此调头,从不封城变成划江而封,再到“全域静态”严格封控。

这篇匿名网文指,李强不满孙春兰将责任甩给上海官场,“砸了场走人不负责”,因此“告状让老太太自己来收摊”,所以“孙老太再入上海走不了了”。

文章接着说,“孙老太再来的这次发现自己被套了”,于是派自己人全面接管上海防疫,并试图变招,4月4日拟出三区划分的松动政策。期间因为上海疾控中心朱女士电话门事件,国务院官员大骂上海官员,并接管包括12345热线和疾控呼叫中心。

孙春兰还推翻上海大数据系统,改用辽宁东软来开发上海的“核酸码”系统。结果4月9日全市核酸检测时,“核酸码”崩溃,只能扫身份证,导致核酸筛查结果漏洞百出。11日根据这份不完整的核酸数据推出了三区划分。

文章说,李强认为放松管控等于将前期封控效果全毁。上海经济、民生已受严重影响,如果抗疫结果再不理想,李强“入常之路肯定要黄了”。因此李强展开反击,叫停三区划分,也就是将防范区也“升格管理”变成管控区,继续强力封控。李强还要求12日再次核酸检测,让孙春兰的人马去负责执行,结果“核酸码”又崩溃,令孙春兰下不来台。

文章说,“孙老太不肯也不会认输,大强子又不肯承担后果责任。”

文章最后称:“我摊开事情是让你明白,这是一场政治斗争闹剧,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万人。”

该网文真实性难以验证。其中部分内容与上海防疫现状吻合。但也有网民提出质疑:孙春兰是习近平派到上海执行“强制清零”的“钦差”,李强则是习近平嫡系,两人恶斗似乎不合情理。因此也有人猜测,习近平让即将退休的孙春兰去主持上海抗疫,也可能是为保住李强的仕途。

网传消息显示,4月11日孙春兰和李强同时到上海社区视察。孙春兰只“视察”了空旷的马路。而李强则来到一个未在计划行程内的小区,遭到小区居民当面痛斥。有网民讥讽李强“亲民秀演砸”,也有人认为他是故意演这场戏给外人看。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而上海抗疫事关李强前途。因此多有分析人士指,上海的江派势力盘根错节,当地防疫混乱局面的背后或涉及江派和习近平阵营的内斗。也有网络流言称,习近平可能想借上海抗疫清洗江派势力。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