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春蘭李強在上海惡鬥 拿2600萬人當道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上海防疫一片混亂。近日網傳未經證實的消息指,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上演政鬥鬧劇,拿2600萬上海人當道具。

相關網文在大陸被封殺,但仍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流傳。此文以「孫老太婆」指代孫春蘭,以「大強子」指代李強

文章稱,孫春蘭第一次到上海時,第一天就開會,只讓國務院聯防聯控辦督查組和聯絡小組的專家參與,上海專家組全部被排除。會上又是一通訓,提出「清零」的強制要求,然後就飛走了。上海的防疫政策因此調頭,從不封城變成劃江而封,再到「全域靜態」嚴格封控。

這篇匿名網文指,李強不滿孫春蘭將責任甩給上海官場,「砸了場走人不負責」,因此「告狀讓老太太自己來收攤」,所以「孫老太再入上海走不了了」。

文章接著說,「孫老太再來的這次發現自己被套了」,於是派自己人全面接管上海防疫,並試圖變招,4月4日擬出三區劃分的鬆動政策。期間因為上海疾控中心朱女士電話門事件,國務院官員大罵上海官員,並接管包括12345熱線和疾控呼叫中心。

孫春蘭還推翻上海大數據系統,改用遼寧東軟來開發上海的「核酸碼」系統。結果4月9日全市核酸檢測時,「核酸碼」崩潰,只能掃身份證,導致核酸篩查結果漏洞百出。11日根據這份不完整的核酸數據推出了三區劃分。

文章說,李強認為放鬆管控等於將前期封控效果全毀。上海經濟、民生已受嚴重影響,如果抗疫結果再不理想,李強「入常之路肯定要黃了」。因此李強展開反擊,叫停三區劃分,也就是將防範區也「升格管理」變成管控區,繼續強力封控。李強還要求12日再次核酸檢測,讓孫春蘭的人馬去負責執行,結果「核酸碼」又崩潰,令孫春蘭下不來台。

文章說,「孫老太不肯也不會認輸,大強子又不肯承擔後果責任。」

文章最後稱:「我攤開事情是讓你明白,這是一場政治鬥爭鬧劇,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萬人。」

該網文真實性難以驗證。其中部分內容與上海防疫現狀吻合。但也有網民提出質疑:孫春蘭是習近平派到上海執行「強制清零」的「欽差」,李強則是習近平嫡系,兩人惡鬥似乎不合情理。因此也有人猜測,習近平讓即將退休的孫春蘭去主持上海抗疫,也可能是為保住李強的仕途。

網傳消息顯示,4月11日孫春蘭和李強同時到上海社區視察。孫春蘭只「視察」了空曠的馬路。而李強則來到一個未在計劃行程內的小區,遭到小區居民當面痛斥。有網民譏諷李強「親民秀演砸」,也有人認為他是故意演這場戲給外人看。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而上海抗疫事關李強前途。因此多有分析人士指,上海的江派勢力盤根錯節,當地防疫混亂局面的背後或涉及江派和習近平陣營的內鬥。也有網絡流言稱,習近平可能想借上海抗疫清洗江派勢力。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