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旗舰遭击沉后 密集轰炸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再来关心俄乌局势。俄国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乌克兰击沉后,俄罗斯加大了对乌克兰城市的轰炸,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西部城市利沃夫都遭到了袭击。

乌克兰国会议员Sviatoslav Yurash:“基辅继续受到来自俄罗斯的巡航导弹的火箭弹袭击,尽管我们在基辅周围击败了俄罗斯人,并将他们赶回边境。”

乌克兰议员尤拉什周六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军队一直在使用远程武器和飞机,自远处发动攻击。

乌克兰官员也表示,爆炸袭击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及西部城市利沃夫。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舒普顿(Oleksandr Shputun)表示,俄罗斯军队已在伊久姆地区集中了多达22个战术小组。

他说,俄罗斯还试图全面掌控具战略重要性的马里乌波尔市。

舒普顿说,俄罗斯的“主要努力”是“集中在重组和加强军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表示,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局势“仍然非常困难”。

他呼吁其他国家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民主世界越早认识到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以及全面封锁俄罗斯银行业,是实现和平的必要步骤,战争就会越早结束。”

泽连斯基周五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到目前为止,战争已导致 2,500 到 3,000 名乌克兰士兵丧生,另造成1万人受伤。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已禁止英国首相约翰逊、外交大臣特拉斯、国防大臣华莱士和其他 10 名英国政府成员和一些政界人士入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